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4-03-25 11:22:42 点击: 次

3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作2024年工作部署。着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将全市科技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查组二级调研员张根云同志参加本次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图为市科技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工作会议.jpg

▲市科技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学习新修改内容,以“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违纪情形、管理周期、责任链条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若干措施》等党内法规和意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同志对市科技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一年来,市科技局坚定不移深学细照笃行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从政治建设、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提高党风廉政工作质效,切实提高了干部队伍廉洁奉公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本领。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理论学习、权利运行、警示教育、正风肃纪、风险防控、健全机制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把牢廉洁从政方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查组二级调研员张根云同志指出,科技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风清气正、心齐力聚的良好环境,更需要勤政廉政、激情创业的干部队伍。他强调,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百色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

图为集体廉政谈话.jpg

▲集体廉政谈话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