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让廉洁清水长流:市科技局第一季度廉政党课开讲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4-03-25 11:17:27 点击: 次

根据年度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安排,3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同志面向局机关、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杨科同志讲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廉政党课


授课围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入手,围绕四种思想意识,寓理于事、以事明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权力观,在道德修养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中把好“三关”。

杨科同志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德为立身之本,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各种考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注入更多清廉科技因子。

图2为杨科同志讲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廉政党课.jpg

▲杨科同志讲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论述系统,授课实例丰富,启迪性强。课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既是警示又是洗礼,在今后的为人处事和日常交友中要做到防微杜渐,不能丧失政治警觉,更不能超越党的原则。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充分利用廉政党课这一提高党员干部“免疫能力”的有效手段,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政治性和精准性,做到反面警示震慑与优良作风引领相结合,纠治四风和激励干事同发力,帮助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让科技系统真正实现廉政清风常吹、廉政清水长流。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