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4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来源:广西日报|0 文号: 时间:2024-03-05 17:27:42 点击: 次

3月1日,2024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现场。黄济程 摄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认真做好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今年经济“1+4”重点工作,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桂战略、人才强桂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科技“尖锋”行动,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扎实开展广西科普三年行动,全面提高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指出,2023年,全区科技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克难攻坚、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科技力量。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全面实施科技“尖锋”行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区和产教集聚示范区,深化产教科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坚持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坚持深化区域协同创新,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实现科教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奋力谱写全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举行了为新获认定的广西院士工作站、广西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及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完成较好的市颁授牌匾和证书的仪式。自治区科技厅作工作汇报,自治区林业局、南宁市、广西中医药大学、自治区农科院、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医科大学靶向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经验交流发言。(李新雄)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