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0 文号: 时间:2024-01-29 16:09:00 点击: 次

20240129510545.jpg

百色市文联书法家为群众书写对联。梁力升 摄


      1月26日,2024年百色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田林县六隆镇供央村举行。启动仪式上,百色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联等单位向群众捐赠了科普图书、体育器材、有机肥和生活用品等物资。


20240129687017.jpg

歌舞表演《同心共筑中国梦》。梁力升 摄

 

      活动现场,百色市直单位、田林县文艺工作者和六隆镇壮剧团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文艺汇演,不仅有民族器乐演奏和壮剧表演,还有方言版的原创普法歌曲,悠扬的歌声、喧天的锣鼓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意。舞台一侧搭起了一排长桌,百色市文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了“春满神州花似锦,岁临盛世福如潮”“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龙岁龙腾飞”等一副副春联,免费赠予群众。一些单位的志愿者搭起展台,为群众提供农业科技咨询、教育政策咨询、民族与法治宣传等服务。其中,百色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群众把脉就诊,并向群众宣传中医与健康知识,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


20240129354024.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梁力升 摄


      近年来,百色持续向基层群众送去文化产品、科技知识和健康服务,有效推动了农村地区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发展。接下来,百色将继续把“三下乡”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


编辑:王香菊

值班主任:陈丹平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