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国忠:实施好广西科技“尖锋”行动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0 文号: 时间:2024-01-23 16:33:20 点击: 次

       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国忠围绕如何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微信图片_20240123163857.png

       李国忠代表介绍,2023年,广西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广西研发投入经费首次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9.3%,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0家,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全国排名增长两位,排名第22位。

       接下来,广西将通过以下措施深入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一,实施好广西科技“尖锋”专项行动,在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动力装备、绿色化工新能源,包括平陆运河建设等领域,实施一批科技重大攻关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第二,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针对我区科教资源不足的现状,广西将加大人才引育的力度,坚持“带土移植”“厚土培植”相结合,促进科教创新与产业创新的融合;第三,积极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广西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冼妍杏 黄诗淇 林亮 王希)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国忠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王希 摄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