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开展平安城区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12-20 11:32:00 点击: 次

进一步凝聚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建设共识,加强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增进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成效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2023年12月20日,百色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百城街道开展平安城区建设宣传活动。

开展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在社区派发“宪法知识知多少”、反电信网络诈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等宣传单,倡导大家“平安创建 你我同行”。

此外,志愿者还深入小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向居民发放“建设平安百色 保障人民安全”相关内容宣传页,提醒辖区内老人不要贪小便宜,在接到诈骗电话或是收到诈骗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做好“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警惕冒充领导诈骗、熟人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诈骗行为。

同时,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向居民介绍如何使用支付宝进行医保缴费,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提升了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保率,使广大居民能够减轻就医负担,及时享受医保政策。

通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把平安建设工作讲进居民心里,把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知识、防骗防诈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科技局干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市科技局干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