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行政许可裁量权基准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11-13 10:16:00 点击: 次


序号

事项名称

设立依据

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裁量情形、幅度

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权基准

备注

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1.【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十一条: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2.【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第七条:申请R字签证,应当符合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确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的引进条件和要求,并按照规定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申请Z字签证,应当按照规定提交工作许可等证明材料。
第十六条规定:工作类居留证件,应当提交工作许可等证明材料;属于国家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的,应当按照规定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3.【行政法规】《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1号)第93项: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第443项: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
4.【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审改办《关于整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意见的函》(审改办函〔2015〕95号)同意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外专发〔2017〕36号)“七、申请条件”。

适用条件:《关于颁布<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的通知》(劳部发〔1996〕29号)第六条:用人单位聘用外国人从事的岗位应是有特殊需要,国内暂缺适当人选,且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岗位……第七条:外国人在中国就业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二)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和相应的工作经历……
提交材料:《关于颁布<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的通知》(劳部发〔1996〕29号)第十一条:用人单位聘用外国人,须填写《聘用外国人就业申请表》  (以下简称申请表),向其与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同级的行业主管部门(以下简称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下列有效文件:(一)拟聘用外国人履历证明;(二)聘用意向书……

细化提交材料:1.聘用单位需说明该岗位聘用外国人而不聘用中国公民的理由;2.用人单位应当提供在当地人力资源市场面向国内劳动者公开发布招聘需求满30天仍没有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前来应聘或前来应聘的中国公民不符合岗位需要条件的证明;3.提供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压缩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到不超过5个工作日。

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政策依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外专发〔2017〕36号)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