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3-11-20 09:42:00 点击: 次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汝生秦邦元讲话 葛国科主持


      本报讯(记者 刘彩强 实习生 莫林彬)11月17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黄汝生,自治区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

  黄汝生充分肯定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推进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系,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结合、双促进。

  黄汝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以更加科学的分类指导推进全市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抓牢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化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检视整改,引领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抓牢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这个“承上启下环节”,既要突出学习目标导向,又要突出实干实效导向。要抓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要实实在在开展主题教育,党员作为“绝大多数”要当好标杆。要抓牢新兴领域党员、流动党员、团员青年这类“特殊群体”,确保有效覆盖、精准覆盖。

  黄汝生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攻坚克难,加快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短板。要抢抓机遇,全面提升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要解放思想,推动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要瞄准定位,全力在兴边富民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黄汝生强调,主题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坚持统筹兼顾,搞好衔接联动,一体协调推进,才能取得最大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加高效的理念推动主题教育上下联动、为民务实。要坚持上下联动抓好检视整改,抓好检视问题清单的动态管理。要紧扣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要紧扣强基固本抓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运用“四下基层”办好民生实事,在基层一线破难题、促发展,解民忧、办实事。

  黄汝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实政治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发挥好“关键层级”作用,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拧紧责任链、用好督促链、夯实作风链。要聚焦重点关键,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常抓不懈,践行“四下基层”要到底,要勇于担当,以学促干。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防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审视分析,提前预判、及时防范形式主义。

  秦邦元就高标准开展好下一个阶段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高质量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和实际结合起来,边学边干,以学促干,把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结合融通起来,把检视和整改贯通起来,把检视整改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五项重点措施,在有机结合一体推动上做好“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项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效。要落实“严、实、效”要求,在“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项行动”上下真功、出实招,抓出实效。要走好群众路线,为民解忧,办实事,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投入、住房、养老等方面真正办成一批实事好事。要增强检视整改的实效,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改,做到主题教育期间应销尽销,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三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到实事求是,坚持不唱高调,不耍花架子,对自选动作、创新举措、特色载体等要全面排查风险情形,及时有力的引导纠偏。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充分运用单位内部的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个党员都参与到主题教育当中来。要用好正面典型,总结推广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

  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分级分类精准指导上下功夫。要结合参加主体的不同特点,突出分级指导,分类施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不搞“齐步走”“一锅煮”,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国有企业、学校、医院、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离退休人员等领域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精准指导,不留空档。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赖荣生、韦庆强、吴志伟、闫炳辰等市领导,自治区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德庆、覃勇军、黎瑞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黄素雲】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