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力促科技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10-31 11:25:11 点击: 次

年来,市科技局积极落实政策,通过多种措施力促科技惠企政策落地,全面梳理政策、强化流程再造、加快资金兑付,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打通全市科技领域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梳理惠企政策“划”重点。市科技局分层分批梳理支持科技创新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用活用好政府暖企惠企政策,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申请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推动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企业创新实力和活力,集中精力谋发展,做大做强,产品要精益求精,为百色市科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市科技局还提供精准、一对一的业务咨询、政策解读、材料梳理等“辅导帮办服务”。截至20239月底,共梳理科技创新政策76项,基本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全覆盖。

     二是强化流程再造“减”环节。百色市科技局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申报流程、发放条件、兑现程序,将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由“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核准、拨付”6大流程减化为“确定对象、部门确认、公示报批、资金兑付”4个环节,实现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转变为“系统匹配、确认领取”的主动服务模式。

    三是加快资金兑付“惠”企业。市科技局与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强化协同配合,让数据多流转,让企业少跑腿,确保奖补资金直达企业,扎实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落地。率先完成自治区财政厅和科技厅下达2023年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财政奖补资金,我市40家企业共获得研发奖补资金956.24元。目前,即将拨付2021年度市本级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惠企资金390万元,积极推进2023年度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类项目资金兑现。

  下一步,市科技局在促进科技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宣传解读政策、引导企业利用政策、出台指导文件等。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李峰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