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3-05-30 09:38:51 点击: 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科教振兴,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创佳绩,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113项,其中10项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取得历年最好成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再创新高,高新企业保有量达到84家,其中5家企业获申报广西瞪羚企业资格。申请国家科研项目实现新突破,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5个,资助资金611.98万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发展,新获认定自治区级创新平台10家。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2022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7.7%,比上一次(2020年)抽样调查提高1.7个百分点。全市科技工作的全面进步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百色GDP增长4.2%,增速排全区第4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此,特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当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迈进,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全力以赴壮大“五个经济”,凝心聚力狠抓“五件大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扎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布局,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创新使命担当,踊跃投身百色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

                                                                          百色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