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赴百色开展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网站|0 文号: 时间:2023-05-19 17:49:00 点击: 次

       5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率队赴百色开展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吉利百矿集团铝产业研究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吉利百矿集团国家级铝产业研究院、广西百色广投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李国忠指出,铝是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发展的支柱性原材料,铝产业是我区传统优势产业,2022年自治区出台《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这是我区首次以法规性决定支持铝产业发展,对推动我区铝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从原材料向新材料、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迈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一步加强铝产业科技创新,坚定铝产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李国忠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与产业上下游、区内外高水平高校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突破行业关键技术,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区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百色市委副书记丘德彬陪同调研。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百色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