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技支农促春耕 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芒果产业春季生产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网站|0 文号: 时间:2023-03-17 09:44:40 点击: 次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当前正值芒果保花保果关键时期。百色市科技部门针对今年以来异常气候可能对芒果生产造成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技术供给不断档,以科技助力春耕备耕。

连日来,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为联系的各乡镇和街道的农业合作社、果树种植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科技咨询服务,为合作社、种植大户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带来了春耕生产科技“及时雨”。在田阳区头塘镇二塘村的芒果种植基地里,乡村科技特派员李峰正在向农户们就芒果保花保果进行人工疏果、摘除早花、引蝇授粉、药剂喷施发、后期管理等分别作了详细说明和指导,解答了合作社技术工作人员在保花保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近年来,百色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把送农技下乡作为常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农村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素质教育培训,多方面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进村开展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为群众化解技术难题。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