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02-13 09:15:52 点击: 次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2月11日,我局党组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指导组黎庆文同志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梁海波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调研员、党建组和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专题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科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带头”等方面,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团结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213091739.png

 

梁海波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科技局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学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科技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

杨科同志在最后表态讲话时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真正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实际行动:一是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深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实干当先,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基层和科技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谋划2023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科技创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与实施细则精神,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市科技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文:王祖敏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