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提高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9-29 17:38:00 点击: 次

各科室、直属二层单位

根据市绩效办2022年度提升社会评价工作部署,现将《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提高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2929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提高社会评价

工作满意度工作方案

 

根据《百色市2022年度县(市、区)、市直(含驻百色中区直)单位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百绩办发〔20227号)为切实提升我单位2022年度绩效考评满意度目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提升工作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特别是社会公众关注、反映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照问题提方案、出实招,开门整改,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满意度提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扎实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目标活动,促使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工作效能明显提高,群众呼声和合理诉求得到充分反映和解决,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化解民营企业突出矛盾问题,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政策实惠和改革成果,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工作措施及完成时限

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有效的绩效沟通,提高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

(一)开展“七个一”活动

根据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年内按《百色市2022年度提升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年终评议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本单位负责的对象(自治区科技厅主要负责人)和对我单位进行评价的对象(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本系统县(市、区)干部职工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单位的服务对象定点扶村普通居民、乡镇干部、村两委工作人员开展好“七个一”一封信、一个电话、一个会议、一个短信、一次走访调查、一个答复、一个微信公众号)活动。开展绩效沟通活动不少于2活动有通知、记录、图片等相关佐证材料

完成时限:20221215

牵头科室:办公室

配合科室:法规综合科、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科、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科、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驻村工作队。

责任人:陆荣华、王祖敏、何复林、覃曙、韦育莲、黄洋、吴姣

(二)按时按质提供社会评价样本框

根据绩效考核要求,按时按质向自治区科技厅提供百色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社会评价样本框、向市绩效办提供本系统县(市、区)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定点帮扶居民社会评价样本框。

完成时限:2022926

牵头科室:办公室

配合科室:法规综合科、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科、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科、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驻村工作队。

责任人:陆荣华、王祖敏、何复林、覃曙、韦育莲、黄洋、吴姣

(三)绩效宣传展示

1.20227月起,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的各科室年内将各项指标成效亮点等编写成绩效宣传展示材料在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上展示提高社会公众对科技工作的知晓率绩效宣传不少于5条(篇)并及时局办公室,由办公室报市绩效办备案

2.办公室组织各科室向百色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投稿,每月一篇(信息服务中心投稿邮箱:xx2834038@163.com)。

完成时限:20221215

责任科室:办公室、法规综合科、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科、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科、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

责任人:陆荣华、王祖敏、何复林、覃曙、黄洋

、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社会评价工作,充分认识组织开展社会评价是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对我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办事效率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我单位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二)坚持把“阳光绩效”贯穿于评价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严禁故意筛选、隐瞒各类评价主体样本。严禁泄露公民个人信息,侵犯个人隐私。严禁虚假和不实宣传,以错误信息误导评价人员。严禁以“打招呼”“说情”等方式,诱导评价人员作出违背意愿评价。严禁搞冒名顶替,妨碍评价工作正常开展。

(三)构建长效机制在落实服务工作标准和创建目标各项要求的同时,注重探索方法、总结经验、提升规律、形成制度。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提高效能工作,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赢得群众满意

 

附件: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提高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工作分工表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提高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工作分工表.xls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