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田阳区:优化产业结构 助力芒果高质量发展

来源:百色市田阳区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10-25 08:59:49 点击: 次

近日,为促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推动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优化芒果产业结构、增加农户经济效益,百色市田阳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百色市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邀请右江区、田东县农技技术人员、田阳区科技特派员及各乡镇芒果种植大户等约100人前往那坡镇公娄煤矿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示范基地举办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

据了解,四季蜜芒是从泰国的“四季芒”品种中经筛选培育而成,一年可多次成花结果,丰产稳产且果品优良,加上反季节结果性强,可通过常规的成花调节剂调节产期,达到错峰上市的效果。种植户蒙卫军介绍:“因为他们村距离县城比较远,种植其他品种的芒果不占优势,转种四季蜜芒,通过调节产期错峰上市,卖价至少能涨三成,这几年的收益都很不错,大家都很有信心,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现在周边种植面积达到4.8万亩以上,真的很感谢各位农业技术员和科技特派员们的技术指导,为四季蜜芒的种植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通过实地观摩四季蜜芒在右江河谷的种植成效,为果农提供芒果产业种植新方向,弥补当前芒果集中上市导致有市无价的短板,增强农户种植四季蜜芒增加收益的信心,有效推广田阳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的影响力,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合力带动田阳芒果产业种植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岑庆英)

▲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