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多举措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10-14 15:39:36 点击: 次

为深入推进百色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立足工作实际,找准文明创建工作切入点,让科技与文明同行,创新与创建同频,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人人为文明创建添动力

为不断提升科技系统的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我局组建一支有20名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到包联的太平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日常巡查等。在重要节庆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本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区参与垃圾清理、普及垃圾分类等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本单位住宅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为群众讲解、发放《百色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调查问卷,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2.png


主动服务,科技赋能文明创建活动

    今年来,市科技局把文明宣传教育与开展科技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科技项目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的“科技惠企套餐”,让科技工作安排到哪里,文明创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选聘市级科技特派员381人,通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大培训,共开展各类培训活动1076多场次,培训人员25095人次。结合“两周一展”举办科普“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青少年”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科技素质和文明创建意识。


22.png


营造环境,提升文明创建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热情。在局机关办公所在地和住宅小区张挂文明创建标语16幅,利用大门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等内容3条,组织科技服务志愿者沿街铺面发放创城倡议书和宣传单。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布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工作信息,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222.png


下一步,市科技局全局上下将持续以文明创建为引领,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行动,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展示好科技系统的形象和担当。(图文:王祖敏)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