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发布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0 文号: 时间:2022-06-01 15:31:03 点击: 次

微信图片_20220601152840.jpg

2022年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上台接受表彰。


        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22年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和百色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百色市举行,发布会公布2022年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并发布“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此次活动由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科学技术协会、百色市科学技术局、百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


        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韦振权、韦德志、余水兰、余迅猛、杨丽霞、罗思良、梁柯、黄海燕、蓝国龙、谭永殿10人被评为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长期从事技术研发、科技服务、医疗卫生、成果转化等事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工作实践,用科技的力量为人民谋福祉,大力弘扬了“爱国、奉献、求真、务实”的科技工作者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601152914.jpg

百色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现场。


        在百色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该市科技工作提出建议。“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努力,为百色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色“最美科技工作者”、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工程师韦振权说。


        近年来,百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新增创新平台33个,其中国家级2个、自治区级11个、市级20个;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成果项目8个;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87项,排名全区第二名,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49.4亿元,列全区第四位。

微信图片_20220601152920.jpg

科技工作者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


       “十四五”期间,百色将重点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农民科学素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老年人科学素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五项提升行动,施科学教育和培训、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基础设施、应急科普能力提升、科普队伍建设、科学素质交流合作六项重点工程,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总体水平。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