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2-05-30 10:59:51 点击: 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百色市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共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17项,连续两年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65家,自治区瞪羚企业4家;全市共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8个,自治区级47个,市级40个;2021年全市共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87项,排名全区第二;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49.4亿元,位列全区第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着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医疗救治、防疫检测、应急科普等科技抗疫一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技术难题,为百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对百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科技服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出更多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 百色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9日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