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做好新型城镇化文章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2-05-30 10:58:50 点击: 次

许显辉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做好新型城镇化文章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深入我市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和平果市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转、高新技术应用及项目实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许显辉强调,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统筹谋划布局,做好新型城镇化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蓝树东先后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逐渐形成。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到65家。许显辉先后来到广西百色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百色兴和铝业有限公司,走进科技成果展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和市场拓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许显辉对我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转、高新技术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努力培育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强化产业发展科研支撑,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在平果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时,许显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城镇化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科学精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统筹谋划布局,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始终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公平共享、质量效益,坚持集约高效和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和区位优势,推动以产业为纽带,产城融合综合配套的新型城镇化发展。

  在百色调研期间,许显辉还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