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10项成果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2-05-30 10:58:00 点击: 次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揭晓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162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百色市10项成果在列。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至高荣誉,奖励在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记者了解到,2021年是实施新版《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第一年,奖项由原来的“1+3”(即特别贡献类+自然、发明、进步类三大奖)变成“4+3”(即最高奖、青年奖、合作奖、企业奖+自然、发明、进步三大奖)。

  此次百色获奖的10个项目分别为:自然科学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其中,“高效纳米生化分析及其精准医学应用基础研究”(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等单位负责项目)和“环境锰暴露的健康危害及机制”(右江民族医学院等单位负责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卒中与卒中后抑郁防治新策略构建与临床应用”(右江民族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石漠化地区蚕业生态高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百色市蚕业技术指导站、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项目)、“消化系统肿瘤诊疗的表观调控策略及临床应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项目)、“桑树资源食药用关键技术与大健康产品创制”(广西平果市惠民蚕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项目)、“芒果主要病虫防治基础及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百色芒果研究院、百色市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等单位负责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外,“基于原发性肝癌致病机制的肝切除技术创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项目)、“抗肝癌新靶点发现及广西特色中药的应用”(右江民族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项目)和“糖尿病牙槽骨缺损修复关键通路的调节与应用”(右江民族医学院等单位负责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