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领导到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4-19 10:25:00 点击: 次

419日,市科技局局长杨科一行4人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和吉利百矿铝产业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瑞坡、副主任陆建国,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黄政,市科技局、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来到吉利百矿铝产业研究院建设现场,与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吉利百矿集团有关负责人一起研究讨论铝产业研究院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然后来到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就国家高新区创建情况举行工作座谈会。

图片2.png 

图为在吉利百矿铝产业研究院建设现场调研

会上,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创建国家高新区以来在体制机制改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新区评价和火炬统计工作、科创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

杨科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创建百色国家级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决策,科技部门作为创建指导部门,将认真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创建指导工作;同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在技术研究科技项目、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高新区发展,努力把百色高新区建设成为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高新区。他指出,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作为创建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科技部的“以升促建”工作部署和评审专家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照国家高新区建设标准发力;要依托产业龙头企业,加强与区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要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提高招商质量,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

 

图片1.png

 图为座谈会

黄瑞坡表示,感谢市科技局在百色高新区创建工作中给予指导和支持,将认真研究市科技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抓好落实,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及时转型,全力做好高新区发展和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图文:办公室提供)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