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与工业振兴特派员右江区分队开展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3-30 16:39:21 点击: 次

3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与到访的工业振兴特派员右江区分队,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工作座谈交流会。局领导杨科、罗碧峰、岑亮甲和工业振兴特派员右江区分队队长李浩出席座谈会,各科(室、所)负责人以及工业振兴特派员右江区分队工作其他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浩同志介绍了分队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今后工作打算。他表示,市科学技术局是右江分队的重要后援单位之一,在国家“碳中和”这一战略目标下,右江区辖区的一些科技含量低、耗能比较高、竞争力不强的企业进行转型发展是必然的,而科学技术在企业转型创新中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工业振兴特派员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科学技术的支撑引领作用,特别是充分利用好市科技局制作的《科技惠企政策汇编》宣传手册,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努力当好“宣传员”这一角色为企业发展谋福利。

杨科同志对工业振兴特派员右江分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作队开展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表示作为后援单位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分队开展各项工作。针对目前右江区部分工业企业存在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强、科技型企业比较少、研发投入不足、转型发展压力比较大的情况,建议右江区分队要继续发挥好“三大员”工作角色,围绕“四大服务重点”,进一步在培育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上下功夫,在引导规上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上下功夫,在加大科技惠企业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在推进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节能减排降耗上下功夫。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右江区工业企业提档升级,为推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科技人才引进、惠企政策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30164051.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