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促春耕”科技服务在行动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2-28 11:40:37 点击: 次

   连日来,百色市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果蔬开花授粉等受到较大影响。百色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乡村科技特派员响应号召,深入百色市12个县(区、市)的各个果蔬种植基地开展“抗低温、防冰冻、促春耕”科技服务活动。
        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地业主、农户了解近期对果园的管理措施,还就当前芒果花期管理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建议对果园加强管理,芒果花期及幼果期长时间遇低温阴雨天气,芒果树光合作用减弱等因素,造成授粉不良,针对芒果花穗受冻后变黑,及时剪除受害花穗,埋施有机肥,补充树体营养,刚萌发花芽的芒果树则不需处理,温度回暖后再补充叶面钾肥和细胞分裂素,促进冻害后再次成花。同时,还要注意预防不良气候引起的落花落果,气温回暖后根外追施磷酸二氢钾。

        在科技服务过程中,与农户谈心、交流,了解农户所需、所盼,能立即解答的技术问题马上回答,不能解决的待日后研究再做答复,把技术传送到农民手中,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自开春以来,百色市共有230多名乡村科技特派员到实地开展科技服务,签到服务299人次,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实地培训8期300人。

 

IMG_1453.JPG

▲百色市科技特派员李峰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IMG_0396.JPG

▲百色市科技特派员李峰(右一)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