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来源:右江日报 |0 文号: 时间:2022-01-10 17:28:00 点击: 次

何良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葛国科主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卢 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显标)1月7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激励全市上下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对标细化,在“改”上提质增效,在“促”上由点到面,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信,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百色建市二十周年。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良军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国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何良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思想引领、以上率下树标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持突出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何良军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深刻淬炼,是一次为民务实的真切笃行,是一次激发斗志的重新出发。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理论武装更加坚实,政治能力更加成熟,人民立场更加稳固,革命精神更加闪耀,干事创业更有担当。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何良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持续学深悟透贯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做”上对标细化,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

  要在“改”上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质量。要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理论武装、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制度体系。

  要在“促”上由点到面,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开创新时期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赖荣生、吴志伟、彭斌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