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2-01-10 17:24:34 点击: 次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何良军讲话 葛国科主持

            12月28日,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百色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军事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长、市国动委主任葛国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政委何寒,百色军分区司令员姜军,副市长、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出席会议。

      何良军指出,党管武装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改进和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各方面的重大意义,以强烈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整体谋划、统筹部署,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发展。

      何良军要求,要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改进和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民兵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抓好编组民兵、基层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军政兼优、军地兼通的武装工作骨干队伍。四要助力地方发展。要更加注重把建武装与用武装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力量优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立足长远、着眼急需,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做足服务保障工作。

      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军事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分管领导和军事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心投入、履职尽责,将“分内工作”抓实抓好。各级专武干部要“真专”,突出主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严格执行制度。要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会、双向兼职、军事日活动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切实做到管方向、议大事、解难题、抓落实。要切实提升依法管武、依法动员、依法征兵水平,严格执行民兵预备役力量使用制度。要创新方式方法。要不断找准新规律、研究新办法,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更加注重简约务实,向“简”要效益、要战斗力,在简化程序、崇尚简约中把党管武装工作做扎实。要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抓住那些关系国防动员工作的关键问题、影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的重点问题、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精细筹划、精确督导、精准落实,确保抓一项、成一项。

      会上,何寒作工作报告,并点评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行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田东县、右江区、德保县、田林县4个县(区)党委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国动委经济动员办公室负责同志作工作述职,其他8个县(市、区)和市国动委7个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