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周异决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经济社会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1-11-08 15:52:00 点击: 次

   

周异决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10月8日,市委召开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析研判我市2021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异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大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周异决指出

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理论武装持续强化,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壮大,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持续强化,网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新形势下我市意识形态工作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周异决强调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善于从意识形态层面研究问题、研判风险,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诸于未萌、防患于未然的敏锐,从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周异决指出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全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一要聚焦立心立魂,筑牢理论武装主心骨。二要聚焦大局全局,把握重大宣传主基调。三要聚焦明德树德,唱响核心价值主旋律。四要聚焦守责尽责,建强意识形态主阵地。五要聚焦底线红线,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六要聚焦筑网守网,坚守网络安全“主战场”。


周异决强调

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中央巡视意识形态反馈意见以来,市委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全市意识形态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下大力气,强化措施,确保未完成整改的尽快完成整改。


周异决强调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应尽之责,必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大宣传格局,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履职,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和年度述职内容,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业务能力,树立基层导向,探寻创新工作方法,锻造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养。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情况,平果市、那坡县、百色学院、市委教育工委、市民宗委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出席会议。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