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吉利百矿成功研发高铁6005A大规格铝棒

来源:百矿资讯|0 文号: 时间:2021-08-23 17:46:57 点击: 次

近日,吉利百矿集团成功研发生产出高铁用6005A大规格铝合金圆棒,产品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各项性能指标居行业一流水平。这标志着集团公司自主试制高端铝合金材料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由吉利百矿集团研究院负责实施,在技术负责人的带领下,全院迎难而上,成员各司其职、缜密安排。试制前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制定了详细的试制方案,并对生产中容易出现的技术问题深入分析、判断,持续跟踪、及时解决了生产中的各个关键技术难点,确保了试制工作的有序进行。最终,在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发出高铁用6005A圆棒,同时,项目申报22项专利,发表论文6篇。今年以来,研究院立足高起点、高定位,潜心研究试制高附加值产品,此次研发成功的高铁6005A圆棒,为集团公司后续试制更大规格的铸棒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集团公司进一步研发高端产品,进入高端领域提振了信心。


高铁6005A生产过程


高铁6005A生产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823175215.jpg

产品应用于高铁列车制造


此次研发出的满足以高铁用大规格、高性能6005A铝合金铸锭产品生产工艺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极大丰富和延伸了广西区内特别是百色市铝精深加工的产品品种,提升了百色铝及铝加工产业的技术水平,推进了百色成为铝及铝加工大市、强市的步伐。

高铁用6005A大规格圆锭,为各种轨道交通型材的加工制造奠定了基础。产品瞄准轨道交通运输的高端要求,国内外市场广泛,对实现我国交通运输现代化和国产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