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百色新闻网|0 文号: 时间:2021-08-03 09:00:24 点击: 次

          8月1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百色市选拔赛暨百色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百色学院(东合校区)举办。本届大赛由市科技局主办,百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百色市工业园区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此前共有12支参赛企业从复赛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参赛企业代表阐述企业经营模式。

    本届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40个,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团队成员涉及孵化器企业创业青年、城市创业青年、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博士、教授、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

    节能环保是本届大赛的重点领域。

    参赛企业现场展示该公司研发的高科技产品。

    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最终进入决赛的12个企业中初创组、成长组各6个。参赛企业依次通过路演向评委和现场观众诠释了参赛项目应用的新技术、企业经营的新理念、市场需求的预判与营收利润的期许等,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回答。

    最终,广西花满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百色百矿集团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高速列车齿轮箱用铝合金材料》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大赛组委会将从决赛项目中择优推荐若干项目代表我市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的比赛。

          

    百色学院副校长罗志发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大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市科技局、百色学院、百色工业园区科创服务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参赛企业搭建了集“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三位一体的“产、学、研”相互融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为企业创新注入了科技动力。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