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田东举行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1-07-20 19:57:04 点击: 次

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田东举行

余欣荣方春明周异决葛国科出席

 

QQ图片20210720195930.png

 

图为大会现场

   7月19日,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田东县举行。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市委书记周异决;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

  经过30多年的发展,百色芒果品种日益多样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芒果种植面积超过133万亩,产量90万吨,总产值45亿元。

  方春明在致辞中指出,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芒果交流、研讨、合作的专业平台,汇聚国内芒果界享有盛名的行家里手,研讨分享国内芒果界的最新动态、最新成果,代表的是业界的权威和最高水准。会议选择在广西百色举行,这是对广西芒果的一种肯定,也是广西芒果产业实现飞跃发展的一个契机。自治区人民政府将重点打造广西桂西芒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以百色、河池两市7县区为核心区域,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把广西芒果产业打造成为结构合理、链条完整、充满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方春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广西特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基础,培育一批“桂字号”农业品牌,通过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异决在致辞中代表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周异决指出,举办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加强芒果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生产者和经营商们齐聚一堂,共谋芒果事业、共商芒果大计、共话芒果未来,必将对全国芒果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百色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加快推动百色芒果产业转型升级。周异决诚挚邀请各界朋友与百色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芒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面向东盟、面向世界的芒果产业集群,让中国芒果品牌美名远扬、香飘世界。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李尚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务委员陈业渊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大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副市长黄永才等出席会议。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部门代表,广东、云南、贵州、海南、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代表以及全国各地芒果专家学者、芒果种植大户、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