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培养更多乡村人才!百色市乡村振兴“绿领学院”揭牌

来源:百色新闻网|0 文号: 时间:2021-04-12 08:30:49 点击: 次

    4月9日,百色市乡村振兴“绿领学院”在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今年,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出台了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集聚人才创新发展“1+5”新政,其中,在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发展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整合农业科研机构统筹涉农培训资源,建立培训示范基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引入市属国有农业龙头企业——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乡村人才培育的经营管理主体,组建百色市乡村振兴“绿领学院”。

 百色市乡村振兴“绿领学院”通过落实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战略、整合统筹全市培训资源、完善学院建设管理体系及课程体系、培训百色市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人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产业经营大户、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群体、新型农业经营体管理人员及有志掌握农业职业技能参与乡村振兴的广大农民朋友均可以参加培训。“绿领学院”每年将帮助1000名农技推广人员提升学历层次,开展实用型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