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对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反响热烈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1-02-25 17:44:20 点击: 次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百色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洒热血铸丰碑,功勋镌刻大地。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岑亮甲表示,“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主动请缨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一片丹心诠释初心、以年青生命行使命。作为科技系统干部,我们要为革命老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昂扬姿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自2018年百色市科技局定点帮扶三南村以来,因地施策,以科技示范引领扶贫产业发展、以产业推动脱贫致富,到2020年底,三南村229户贫困户930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全村“十一有一低于”各项指标全部达标,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大关,为三南村铸就了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色市科技局派驻驻靖西市安德镇扶贫工作队分队长王祖敏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深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把使命抗在肩头,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做好两者的有机衔接和协同推进,以科技扶贫和产业示范为重点,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225174617.png

百色市科技局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