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彭晓春深入田阳田东平果德保调研春耕生产和项目建设

来源:百色新闻网|0 文号: 时间:2021-02-18 10:27:44 点击: 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群众忙春耕……今年春节,全市各行业各战线按照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以实干过年,企业抓生产、抢进度,群众忙春耕、抢农时,干劲十足,共同演绎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劳动乐章。2月15日至16日,中国传统农历春节期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深入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和德保县田间地头、项目建设现场,问需求送服务,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勤人员和一线工人,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抓紧春耕备耕,把稳产保供作为重大任务,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百色“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彭晓春首先来到田阳区五村镇康华村沃柑基地,察看沃柑长势,了解沃柑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情况。彭晓春对基地负责人说,早熟沃柑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要坚持标准化生产、设施化栽培、规范化管理,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好基地的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带动田阳区五村镇种植业朝着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蔬菜种植基地,彭晓春详细了解基地蔬菜种植面积、种植品种、产量销路、收入以及春耕生产等情况。彭晓春叮嘱基地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准市场脉搏,做好生产、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工作,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蔬菜基地田间管理,建立长效保供机制。彭晓春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要抓住春耕生产这个关键节点,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服务作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致富道路。要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优势品牌,形成规模优势、集群优势、市场优势,加快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彭晓春在平果市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在平果市榜圩镇隆足村巴足屯甘蔗“双高”基地,群众正忙着种甘蔗。彭晓春走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甘蔗种植情况和春耕生产各项物资准备情况。彭晓春指出,春耕春播是当前“三农”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要落实落细今年春耕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要加强部门沟通合作,科学研判分析今年春耕生产形势及气象动态,及早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要加大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力度,指导农民抓好春耕生产,把农业实用科技真正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产业提质增效上。

    在平果—巴马高速公路黎明指挥部调研时,彭晓春向指挥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向坚守工作岗位、就地过年的工人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节日期间仍加班加点抢抓项目进度的工人们表示衷心感谢。彭晓春叮嘱项目指挥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保障好留守职工的衣食住行,让他们就地过年感受到百色的年味和温暖。彭晓春勉励大家在辛丑牛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彭晓春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值勤人员和一线工人。

    在德保县足荣镇念色村上屯,现场十余辆耕地机在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松土翻地。彭晓春现场了解念色村上屯春耕春种情况,听取乡镇干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农民春耕春种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彭晓春要求,要深化对春耕备耕工作紧迫性的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把春耕备耕抓紧、抓实、抓细。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生产物资准备工作,保证物资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分别陪同调研。

    来源:右江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黄瑞泰 黄源彬 蒙明阳 莫彩恋 周尚鸿 廖凯)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