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克服麻痹思想 强化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1-01-11 09:08:57 点击: 次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 强化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1月7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市县会商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彭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旅游度假、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和探亲访友人流迅速叠加,跨市跨省(区)甚至跨境人员大规模流动,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动也大幅增加,许多不可控制、难以预知的因素增多,疫情传播风险直线上升,防控压力空前巨大。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一些地区放松防控导致疫情反弹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三级应急响应战时状态,全面排查防控全链条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补齐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头等大事的规格,扎实有效推进春节前后一季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14条强化措施,落实三级应急响应措施,立即着手“三步走”恢复交通道口防控职能,加强复学复课研判工作,严格执行集中隔离措施,全面落实重点人群监测;向在外工作、学习、务工的人员发出倡议,鼓励在外就地过节,恢复各村屯社区、住宅小区、基层单位等防控网络单元的各项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制度,配齐配足防控物资,实施最严格的督查问效问责,全面恢复市县防控指挥系统战时运行机制,市县指挥部各工作组人员必须尽快全部返岗驻组办公,市指挥部办公室恢复常态化议事例会和市县会商机制。

  会议强调,要严防疫情输入。指挥部联防联控组要继续加强来自或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返百来百人员登记排查和健康监测跟踪工作,边境县(市)要继续严格把牢边境疫情防控“六道防线”,重拳打击“三非”和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落实闭环式交接转运和无缝对接,防止出现脱管、失控等问题。各村屯社区、住宅小区、基层单位要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养老、福利、监所、精神卫生等场所防控管理,全面落实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落实通风消毒措施。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当前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加强制订科学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加强资金统筹安排,确保按进度完成接种任务;科学设置接种单位,强化接种人员培训,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开展接种,强化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工作;规范疫苗临时接种点管理,按规定配齐配足各种急救设备和药品,强化接种应急处置,确保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加强疫苗接种舆情管理,引导市民群众科学看待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多途径多手段做好接种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