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0-01-31 11:23:00 点击: 次

 

 

 

 

 

 

百科字〔20203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0131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根据《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特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市科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局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具体如下:

 长:李艳花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碧峰  党组成员、副局长

鄢永库  副局长

岑亮甲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林    情报所所长

韦育莲  办公室主任

        王祖敏  项目科科长(农村科负责人)

        何复林  综合科科长

            高新科科长

        农家卓  电子所所长

        岑思虹  市场所副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科,由王祖敏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科以及局属单位抽调人员组成。

二、明确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2.统筹协调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协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信息。

4.组织协调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

6.积极支持科研单位开展相关的科研活动,协助申报科技厅有关科研项目,在科技系统内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7.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三、落实任务分工

根据职责要求成立以下三个工作小组:

(一)协调处置小组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组织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卫健委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与卫健部门密切沟通,保证信息畅通,并按上级要求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罗碧峰局长牵头,农村科负责落实)

(二)信息宣传小组

加强舆情引导,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及时掌握真实情况,正确引导内部舆论。注重引导单位内部人员的思想,树立正确的疫情防范理念,防止出现虚假信息和不良宣传内容,防止引起内部恐慌。(岑亮甲副局长牵头,办公室负责落实)

(三)内部防控小组

加强内部管控,建立排查机制,统筹组织做好本机关内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单位内部公共场所、卫生间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做好内部人员外出、外部人员来访排查工作,防止病源体进入单位内部。全面做好机关全体人员的卫生防护和体温监测,遇有发烧生病人员迅速送往医院检查,保证自身安全。及时购买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品,保证随时使用。相关财务要按照市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要求做好经费预算,保证所需用品经费保障到位。(岑亮甲局长牵头,办公室负责落实)

四、定期及时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政务信息日报送制度的通知》要求,由农村负责,将当日防控工作情况于每日17时前报送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节假日期间,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报送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小组组长,并迅速上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处置工作。

五、协调组织科研攻关,做好科普宣传

由罗碧峰副局长牵头项目科负责,一是积极组织申报自治区级项目,支持科研单位开展疫情有关防治技术科研攻关,组织申报自治区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研究”专项;二是作为市级项目支持重点,在百色市科技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计划中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防治相关方面技术研究的支持力度,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治技术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监测、检测相关技术及药品、疫苗研发,感染人群易感性及疾病流行规律研究等方面;三是加大科普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增强防疫信心,提升防控水平。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人员流动较大,我市输入和扩散的风险增加等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始终把保护好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控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按照局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落到实处,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加强对科室所属人员的疫情防范工作,认真做好排查,确保自身安全。要认真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摸底,特别是外出返晋职工的情况必须做到详实、准确、不漏、不遗,并随时掌握其动态。

(三)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双岗值班员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认真做好交接班,严格遵守信息接报处置规定,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上报值班信息。全体值班人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确保坚守岗位、联络通畅。遇有情况,严格按照信息上报要求快速准确报告信息,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0131日印发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