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技期刊业务培训暨情报学期刊 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11-10 17:20:13 点击: 次

    为探索新时期科技期刊创新发展路径,提升科技期刊质量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期刊出版工作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科技期刊业务培训暨情报学期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代表及70多家科协期刊编辑代表共200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情报方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潘云涛,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周斌等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就期刊发展热点领域进行专题授课。其中,潘云涛以《科技期刊评价新趋势》为题作主旨报告,详细阐述了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指标架构、历史沿革和发展趋势,并指出科技期刊要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树立科学公信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情报类科技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培训中,大家围绕会议主旨踊跃发言,深入剖析情报类科技期刊所面临的问题,并就新时期如何更好地促进科技期刊出版工作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等内容建言献策,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促进期刊文化发展为己任,把握好期刊质量大关,为建设世界一流期刊作贡献。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学习考察。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