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总投资200亿元!百色数字产业新城项目将落地百东新区

来源:百色新闻网|0 文号: 时间:2020-10-15 09:14:38 点击: 次

       9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共享合作新机遇 共建发展新格局——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百色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无界投资控股集团就百色数字产业新城项目进行签约。

 

图为百色数字产业新城项目示意图

百色数字产业新城项目计划落地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总占地面积4000亩,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打造“1+2+3”(一区二心三园)的新区模式。

一区:1个先行示范区;二心:经济发展中心、城市服务中心;三园:3个百亿产业园,即5G信息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保税物流新经济产业园。一区二心三园构建“产城融合”的全新发展模式,建成“产业聚集、商业服务、总部办公、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产业升级、数字城市”为一体的新城市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配套办公用房等产业园基础设施,总部办公、众创空间、产业研究院等产业配套设施,商业中心、星级酒店、住宅小区等生活配套设施。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000亩。

其中一期建设400亩的5G信息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和600亩的配套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5G信 息 产 业 园 以龙头拉动,打造大数据中心,围绕5G信息产业、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引进“以5G产业为主导的上市企业”为园区5G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5G通信产品碳氢覆铜板、5G小基站系统及5G终端产品(CPE)、5G广电产品、光纤光缆、光模块和光通信主设备。项目全面实施后,将为百色打造3个百亿园区,实现配套服务全区人口10万+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引入行业顶尖人才,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全面提升城市服务能力与水平,打造百东新区全新的生态产业链,带动城市发展,成为百色发展全新的经济引擎。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