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试验区建设扬帆起 科技创新蓄力推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0-10-12 10:41:16 点击: 次

    2020年9月27日广西电视台和百色电视台播出百色以科技创新助推试验区建设新闻。

 

导语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我市科技部门围绕平台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成果转移等方面,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发展质效,努力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新征程积蓄更多力量。

 

【正文】在百色高新区工业园区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内,一批科技创业企业正在茁壮成长。广西智昊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驻孵化器,从最初租下一层厂房,到如今已能够租下整栋四层厂房,员工达150人,公司成长迅速。

 

【同期声 广西智昊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高启东:

房租减免半年,给我们的人员提供技术培训,还有相应的补助,用工方面政府带领我们企业去下面招工,替我们宣传】

 

【正文】入驻孵化器的企业,不仅能享受到优惠的创业空间,还能享受到孵化器提供的技术引入、资金扶持、项目推介等系列服务,大大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

 

【同期声 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覃曼东:

目前,孵化基地有16万平米的孵化空间,可以提供从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企业成长全过程服务

 

【正文】

如今,百色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正式列入第二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库,有55家企业入孵。孵化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迎来“活水”,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得到不断增强。

 

就在20193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定,百东新区与广西百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并,成立新的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在国家重点开放开放试验区建设中,百色高新区更担负着面向东盟“走出去”的国家使命目前,百色高新区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初步形成铝基新材料产业、农林产品精深加工业为主导,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为导向,现代服务业为依托的活力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新区经济支撑作用稳步提升。

 

【同期声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 李士杰:

2019年,百色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93亿元;引进各类企业224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0家,2019年,百色高新区在自治区级高新区评价中总排名第一

 

【正文】今年以来,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加速快跑”:超额完成创新平台指标三年内创建国家级平台7超额完成人才团队指标共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38超额完成高企新增指标高企保有量56家,完成新增25接近完成成果转化指标全市吸纳技术合同10项,合同成交额675.7万元,技术交易额674.7万元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已完成36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突破科技综合实力得到增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凝聚科技力量。

 

【同期声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鄢永库:  

对内重研发、促转化、助发展,对外重合作、促交流、共进步,加大科技创新扶持,拓宽科技合作领域,提升创新服务水平,加强人才双向流动,特别是要重点对引进的先进科技项目进行孵化、吸收、创新、转化和应用,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012105445.png

 

05559.png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