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首期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0 文号: 时间:2020-09-22 19:46:28 点击: 次

为深入实施《广西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加强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9月21日,由广西科技厅主办的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首期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开班。受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委托,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牙韩高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科技厅纳入企业CTO人才库的科技型企业首席技术官共约100名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

▲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首期培训班开班式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牙韩高(右)

蹇兴超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首席技术官是企业专业技术领域发展的行政领导者和战略规划官,是企业一流的创新人才,作为广西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打造科技与产业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有效发挥首席技术官在企业科技创新和经营发展中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我区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水平与先进地区相比差距明显,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首席技术官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领路人,要始终把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不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双联动,切实肩负起科技创新排头兵的使命,积极带领企业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创新发展,为创新型广西建设和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广西科技厅法规综合处副处长王频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专题讲座,拉开本次培训班的序幕。

▲《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专题讲座

▲培训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8家单位和机构的专家,采取研学交流、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相结合,重点从创新理念、政策运用、战略规划、创新管理、数据决策、团队管理及管理实务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提升企业首席技术官能力,推动广西企业创新发展。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