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靖西天桂铝业14项科创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8-11 08:27:50 点击: 次

       7月31日至8月2日,市铝产业协会组织广西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产业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以及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等,在靖西市对靖西天桂铝业有限公司申报的《氧化铝供汽锅炉超低排放的研究与综合应用》等14项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评审。

  市铝产业协会按照国家科技部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对科研项目的评审程序与方法,随机抽取专家库人员,选举产生专家评审组正、副组长,组织专家团队及参会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运行、节能、污染物排放效果,并将随机抽取的仪表、当班日志等时点数据带到评审会议进行研判。

  评审专家和与会代表通过听取项目实施情况介绍、现场质询提问、验算比对数据、专家组闭门研讨等程序后,形成了评审意见。

  评审会认为,靖西天桂铝业有限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从项目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竣工投产全过程,无不体现科技创新的成果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智慧。该公司生产厂区与国内同行相比,最大的区别为设备噪音低、无烟、无汽、无泄漏。

  据了解,本次参评的14项科技创新项目,有6项与安全环保相关,有5项与设计选型设备关联,有3项发明专利应用。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从项目材料和验证结果看,所报创新成果材料编制规范,数据稳定可靠,方案内容详实,成本、效益明显,在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具有领先或独创水平,同意通过评审。

 

微信图片_20200811083045.jpg

图为科技创新成果评审会现场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