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深入企业调研指导高企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0-06-03 10:50:58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帮助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5月26日至2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鄢永库带领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和社会发展与农业农村科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靖西市、德保县,深入企业调研指导高企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鄢永库副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金建华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矿山机械厂有限公司、广西百色英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专利成果、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及科技项目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了摸底,就如何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鄢永库副局长鼓励企业进行生产、研发剥离,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力度,加强与市内外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高校院所的技术、人才、项目等,积极承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博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围绕主导产品积极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结合实际引进转化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及时进行科技成果登记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认定,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作为,大力开展企业调研指导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的第一手情况,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助力百色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市科技局指导完成我市“星创天地”已实现12个县(市、区)全覆盖,数量达33家,其中国家级6家,自治区级27家,位居全区第二位;指导区内成果转化39项;指导获得自治区级新型研发机构6家,指导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科技服务成效显著。

 

IMG_0151.JPG

 

IMG_0092.JPG

 

IMG_0189.JPG

 

□李峰/图文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