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举办新冠病毒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5-20 10:16:21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全市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5月8日至14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市医院等3家单位联合承办的新型冠状病毒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人民医院检验技术人员共78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病毒检测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实验室操作两个阶段。理论学习包括PCR实验室建设、二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要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PCR实验室质量控制、新冠病毒检测PCR实验室个人防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方法、检测原理等内容。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分批次到右医附院、市医院、市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进行实验技术操作学习,具体从实验室的布局,实验室气流的控制,检测过程所使用的各种仪器性能、优缺点以及所使用试剂耗材的要求和结果分析判断等进行手把手现场应用指导。           

  □陈 赞  汤健闻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