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洞靖镇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4-23 08:41:42 点击: 次

        田阳县洞靖镇弄岩村购买的第一批紫灵芝菌棒到货了,村民们将紫灵芝棒从车上搬运到培养房间里上架,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弄岩村种植紫灵芝只是洞靖镇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该镇党委、政府在迅速研究部署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方案,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把握好复工复产与扶贫项目的关系,抓住春耕生产的好时机,把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了战“疫”、战“贫”两不误。

  该镇通过调研发现,紫灵芝具有易管理、周期短、见效快、回报高、低风险的特点。到德保县都安乡三合村紫灵芝培育基地考察后,弄岩村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讨论决定利用该村闲置房,引进种植紫灵芝。

  弄岩村支书黄山平给笔者算了一笔账:目前该村有21.6千瓦的光伏华电站,年收入预计2万元左右,现在又种上了1万棒紫灵芝,预计年收入可达5万元,还可以引导贫困户和群众参与种植,是条致富的好门路。

  除了发展紫灵芝产业,弄岩村还将油茶种植列为了本村的特色产业。为了打造弄岩村集体经济油茶种植扶贫产业示范基地,该村利用第一书记2019年产业扶持资金4.2万元购买了第一批油茶苗共3万株,免费发放给吞雷屯和大路屯群众种植,仅吞雷屯就种植油茶250亩,带动5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为贫困群众打开了另一条致富之路。

  该镇通过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引导各村自主发展实用性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发展滞后、发展路径窄的问题,力争年底实现20个行政村集体收入达5万元以上的目标,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黄振宇 黄燕姬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