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突出抓好“八大工作” 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3-19 11:32:43 点击: 次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突出抓好“八大工作” 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 梁中贵)3月13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百色城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彩毕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发挥宣传文化系统凝聚人心、加油鼓劲、展现形象的作用至关重要。全市宣传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发奋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使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彩毕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突出抓好“八大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学习、推进理论大众化、注重理论成果转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强化舆论引导,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等主题宣传,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三要围绕建设百色精神家园的使命,深入构筑百色精神高地;四要围绕推动黄文秀精神永续传承的目标,深入开展黄文秀先进事迹挖掘和宣传;五要围绕培育时代新人、精神文明创建两大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培育;六要围绕文化文艺创新发展和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宣传文化工作“虚功实做”;七要着眼于落实责任、应对挑战两大任务,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八要着力推进统筹兼顾和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增强宣传文化工作战斗力。

  黄彩毕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注重统筹谋划,建立健全宣传领域法规制度,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提高队伍素质能力,积极探索干部培训与增强“四力”深度融合的路径,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好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建立清单制度,照单推动、狠抓落实。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探索建立和完善舆情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体系,不断推动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