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强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脱贫攻坚专项治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0 文号: 时间:2020-03-19 11:30:32 点击: 次

2月25日,2020年度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部署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为2020年度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专项治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对照“抓系统、系统抓”二十条,找准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责任,严格实行战时纪律,发扬斗争精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工作实效护航脱贫攻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号工程”来抓,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以督战脱贫攻坚为主题,分区域分领域实施开展义务教育保障督战行动、基本医疗保障督战行动、住房安全保障督战行动、饮水安全保障督战行动、扶贫项目资金安全督战行动、综合保障性扶贫督战行动、脱贫成果巩固督战行动等七个督战行动,分类施策,精准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为全市3个县、170个贫困村3.78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研究专项治理工作,将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同等重视、同步研究、同步谋划,一起抓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亲自抓、主动抓、全程抓,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扶贫主责部门要继续落实“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措施,强化对全市各个系统行业扶贫任务、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发挥部门行业监督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扶贫主责部门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切实提升专项治理合力。紧盯全市脱贫攻坚歼灭战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盯住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坚决从严查处违规插手扶贫项目、向扶贫资金伸黑手、作风问题突出等案件,形成震慑。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歧阳解读《百色市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实施方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主持会议,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扶贫办、教育局、医疗保障局、水利局、住建局作了发言。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