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移动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战

来源:百色新闻网|0 文号: 时间:2020-02-20 16:32:20 点击: 次

       百色新闻网百色2月19日讯(通讯员  雷明杰 唐文蔚)疫情当前,个人健康信息、往返和经停重点地区情况、接触情况、健康状况等数据信息必须严格每天排查向各级防疫指挥部报告;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要建立远程会诊,监控隔离区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技支撑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云技术、5G、大数据等多项技术迅速落地,百色移动依托技术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助力。

百色市人民医院“云视讯”远程会诊系统接入全区会场,

百色市人民医院“云视讯”远程会诊系统接入全区会场。

  远程会议视频搭起高效空中指挥平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迅速贯彻、落实部署,提升指挥、调度效率,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了百色移动提出的以“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为主体的信息化方案。2月3日,在全区率先完成市、县13个疫情防控指挥部云视讯系统搭建全覆盖,实现硬终端会场覆盖93个乡镇,乡镇覆盖率达76%;覆盖了全市所有定点收治医院,全线、全天候支撑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工作,搭起覆盖全市、县、各乡镇的高效空中指挥平台。

“千里眼”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顺利开通。

  远程会诊快速连接全区医疗力量。疫情当前,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与“疫魔”赛跑。为了迅速连线全区医疗力量,加快会诊效率,百色移动为百色市人民医院提供了基于云应用的“云视讯”远程会诊系统,仅用7小时就完成线路查勘、光缆布放、设备联调和开通测试工作。2月3日23时01分,市人民医院首个远程会诊系统顺利开通;2月4日12时08分,“百色,百色,有听到我们的说话吗?请使用麦克风回应我们,谢谢!”一段来自自治区指挥部的清晰画面投映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大屏幕上,标志“云视讯”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在两家定点医院启用。随后,隆林、德保、田阳等县县级人民医院也陆续启用“云视讯”会诊系统。

“云视讯”远程会议视频搭起高效空中指挥平台。

  隔离探视平台,实时了解隔离区动态。“现场调试全部成功!”2月17日19时30分,百色移动党员突击队员们互相比出成功的手势,祝贺右医附院隔离病房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顺利开通。隔离区放置的“千里眼”视频监控摄像头可24小时远程实时查看病房情况,通过Wi-Fi传送隔离区内的图像,实现双向语音对话。现场测试显示,双向通话全程清晰、无卡顿。病区负责人表示:“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探视平台能够减少了人员进出医院隔离病区次数,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很大程度上也为医院节省了防护物资。”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