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技局“四个加强”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0-02-08 16:02:13 点击: 次

自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科技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通过“四个加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从严从紧落实责任及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加强对全市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从严从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成立市科技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同时,印发《百色市科技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

加强防护,及时掌握疫情信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并在办公楼一楼设置测温点和口罩废弃回收处。全面排查本单位工作人员出行情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去向和健康状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

加强服务,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服务相关科技企业和疾病防治研究机构,组织市本级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做好国家、自治区新型冠状研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新技术、新方案的征集工作。推动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支持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治的科研工作。加强与相关外国专家和人才的联系,积极动员广大人才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加强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大门LED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同时,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积极报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有效经验和科研成果,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