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自治区软件正版化指导工作组到我局检查指导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11-27 09:35:57 点击: 次

1126日,自治区软件正版化指导工作组来到我局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局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和自查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机关工作人员8台办公电脑系统和软件进行现场抽检。

自治区软件正版化指导工作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副处长赵海群反馈了检查情况,对我局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建设、软件资产管理,日常台账登记和正版化宣传教育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查漏补缺,建立和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实现软件全面正版化和常态化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知识产权观念,进一步深化软件正版化和国家创新战略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机关和下属队伍的软件正版化管理力度,不断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对软件正版化工作必须要有一定投入,要强化基础保障,完善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实现软件正版化全覆盖。

市科技局岑亮甲副局长就落实督查小组要求,加强我局软件正版化工作做出了表态。一是诚恳接受督查反馈问题、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二是根据督查小组反馈的问题,近期就加快推进局软件正版化工作进一步进行部署和要求。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将软件正版化工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努力营造使用正版化软件的良好氛围。四是按照自治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做好保障经费、规范流程、健全制度、强化问责工作和后续软件更新维护,版权续约等工作,不断推动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年来,局把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保障信息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尊重科技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有效地推进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局于年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把软件正版化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规范管理,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资金,业务管理有部门、有专人、有台账。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发挥我局网站、电子大屏、简报和宣传板报,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宣传和推广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断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重视。四是落实责任,结合保密工作要求,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局性的保密工作和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对落实不到位和整改不到位的科室、直属单位及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自治区工商联二级调研员申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覃尉峰,市委宣传部版权科科长周作江等参加了本次检查反馈会。

 

4002c04328c761bc966b0a314a84b8a.jpg

图为:迎检会现场

 

6b2f9ec4d2072c5c5a47e9d3ed3cad8.jpg

图为:迎检会现场

 

e49b280c4d707680356b1557d841972.jpg

图为:自治区检查组技术员抽检电脑正版化系统现场

 

 

李峰   图/文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