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开幕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11-11 08:54:04 点击: 次

       11月7日,由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垦局、百色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在田阳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韩国安山市政府副市长李镇瓒、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万希·维丽亚彭、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黄玉荣、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宋索撇、泰国叻丕府省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主任萨拉·罗德波尔,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时祖耀、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东、广西农垦局副局长金大刚,市领导周武红、李联成、杨明刚、黄宗道出席开幕仪式。副市长罗试坚主持开幕仪式。

  容贤标在致辞时说,自2008年首届农展会成功举办以来,农展会规模逐年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影响日益增强,百色与东盟各国及世界各地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日新月异,共同推进了农业新成果的转化、新技术的应用、新经济的发展。百色以农展会为桥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三大定位”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与东盟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共识,推动了双边与多边投资贸易繁荣发展。

  容贤标表示,百色与东盟国家地域相邻、文化相近、人文相亲、经济互补性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百色将不断优化对外开放政策,依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构建更加完备的互联互通渠道,提升对外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中国—东盟农产品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窗口。同时,将以此次农展会为契机,深入挖掘农展会在服务生产、对接市场、促进消费、扩大开放合作等方面的潜力,不断深化推动各方工业、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交通、旅游等领域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繁荣发展、合作共享新格局。

  蔡乐·蓬蒂窝拉卫在致辞时表示,东盟国家与中国是友好近邻,经贸关系密切,有着众多共同利益。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农展会的举办,将为东盟各国与中国在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品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在贸易与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双方甚至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相信此次在百色举办的农展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将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到各展区参观。

  据悉,本届农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从11月7日持续至10日,具有规模升级、品种丰富、名企云集、技术先进等特点,设置主展区、美食小商品展区、汽车展区、农机展区4个展区,展示交易种子种苗、农资、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农业机械、汽车、现代农业新能源设备等各类商品。其中主展区共设588个展位,美食小商品展区共设410个展位。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