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10-22 23:51:08 点击: 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百色市科技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狠抓学习教育,促能力水平真提高。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邀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到市科技局上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进百色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花作了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并到帮扶联系点靖西市安德镇三南村上题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党课,局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上了专题党课。结合党员固定日活动,开展“重走红军路、弘扬长征精神”教育活动,以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为起点、途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至百色起义纪念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决心。组织党员干部(含退休党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1949年开国大典视频,重温历史伟大时刻,视角触动,增进感知,加深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了解,激发大家不忘初心,始终跟着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狠抓调查研究,促问题短板真清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党的建设以及科技工作等中心任务,精心研究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调研主题、内容、人员、时间等。组成4个调研组,多次深入平果县、靖西市等县(市、区)和玥玛安防有限公司、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换位沉底”活动,蹲点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个,梳理后形成需要整改的问题4个,其中立行立改1个。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征求企业,基层党员群众、直属单位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认清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在全区位次,特别是重点指标与兄弟市比较存在的短板。

    狠抓整改落实,促主题教育见成效。针对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科技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同时,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帮扶贫困户开展走访、送温暖等活动,与贫困户共度扶贫日活动;到靖西市安德镇举办“桂西本土原料栽培药食用菌及废弃基质生态循环利用研究及示范”“原料本地化的金福菇等食用菌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培训会,助力安德镇食用菌、百香果等脱贫产业发展,并捐赠40吨生物有机肥和30万元的科技项目资金;到田东县召开百色市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暨政策宣传培训会,强化科技特派员管理,力助脱贫攻坚。(百色市科技局)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