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首例专利侵权纠纷口头审理开庭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09-20 10:34:00 点击: 次

近日,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百色对上海制皂有限公司与广西协成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关于香皂(蜂花牌)和香皂包装盒(蜂花牌)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进行口头审理。此次口头审理是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进行专利侵权纠纷口头审理。百色市及辖区内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30多人到庭参加口审旁听。

据悉,今年6月3日,请求人上海制皂有限公司就被请求人广西协成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的瀑布花香皂外观形状、香皂外包装设计侵犯请求人的蜂花檀香皂外形和外包装专利侵权纠纷,请求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处理。该局于2019年6月5日依法立案,并组成3人合议组受理,并于9月12日依法公开口头审理此案。口头审理前按照法律规定时限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口头审理及调解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

此次专利侵权纠纷口头审理,合议组开庭核实双方当事人到庭情况,由于请求人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口头审理,百色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作出决定,并将决定以书面形式寄双方当事人。

□百色市科技局 王祖敏

□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宁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